薛定谔的羊

幼儿文手

灵魂互换(上)(双黑太中)



食用前说明
泥萌好qwq又是我,突然想写这个梗而且感觉这两位如果灵魂互换会超好笑!!!但是脑子里想了好多但写出来似乎并没有什么笑点qwqqq这个梗打算写三篇(每篇都很短小)上篇可能是偏正常的吧…中篇和下篇可能就欢脱了(但愿)预告一下中篇是两人发现灵魂互换以后的反应,可能要玩脱了∠( ᐛ 」∠)_

那么下面开始吧!


“红叶小姐,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殉情?”
刚抿了一口的红酒差点就喷了出来,尾崎红叶抽出手帕擦去嘴角一点点的红酒渍,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对面刚刚出完任务的中原中也,从上到下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
嗯,不是冒牌货,这孩子吃错药了?
“啊啦,中也什么时候有了这个爱好了?是和那位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吗?”
“那位?当然不是,只是开个玩笑而已,红叶大姐别在意。”
中原中也为自己倒了一杯红酒,然后坐在沙发上对尾崎红叶抬了抬酒杯,露出一抹微笑。
不正常。
毕竟是从小带大的,作为老师的尾崎红叶一眼就看出今天的中原中也不太对劲,虽然举止行为没有什么异样,但眉宇间透出的气息却有点违和,不是她熟悉的那个中原中也。
“今天我回来的时候,听到两位部下在谈论你,想听听吗?”
对面的人挑了挑眉,放下手中的酒杯,一只手托着下巴,歪着头看着尾崎红叶。
“说来听听?”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几个部下觉得今天的中原先生有点太“平易近人”了,特别是女性部下。”
摇了摇手上的折扇,尾崎红叶眯着眼看了看仍然笑得没心没肺的中原中也,突然有种熟悉感。
感觉就像是看到了首领带出的那个人。
“作为成年人,对于女性表达一些好感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但这不是中也的作风哦,何况你心里的那个人我怎么会不知道呢?”
“哦呀?中也居然…诶呀呀呀呀失策失策,我居然没发现。”
金色夜叉已经在女人的背后浮现,长刀也几乎出鞘,“中原中也”看着形式不对,连忙摆手示意她把危险的异能收回。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但潜入别人的组织想要套取消息这种事,我可不会同意哦。”
“呀,红叶小姐果然是最难搞定的一个诶,不愧是中也的老师~”
“那么你果然是…”
脱下帽子扣在胸前,面前的这个男人毕恭毕敬地弯下腰行了一个礼。
“太宰,太宰治。”

今天依旧是个忙碌的工作日,没有异能事件的武装侦探所总算是干上了符合这个名字的工作。虽然有江户川乱步在,基本破案速度都在五分钟之内,但前期的调查还是需要其他人去收集的。
“那个,太宰先生,这个文件麻烦审核一下好吗,然后我去送到社长的办公室。”
“啊好,麻烦了。”
秘书小姐递过厚厚的一叠文件,虽然都是些平常人家奇奇怪怪的失踪案啊,盗窃之类的,但是她看到太宰治一页一页认认真真地翻过去,和电脑上的资料一一比对,然后整理好干干净净地还回了自己的手中,鼻梁上的眼镜悄无声息地滑了下来。
今天太宰先生…好认真啊…
出了社长办公室,秘书小姐拉了拉谷崎直美的衣袖,而后者正歪着头盯着办公桌前的太宰治。
“直美酱....今天太宰先生.....”
“你也发现了吧,这可不是平常的太宰先生哦,一般来说他都会把工作直接退给国木田先生,然后到楼下咖啡馆去才对啊。”
“诶...两位在这里看什么?”
刚刚从外面工作回来的中岛敦看着两位小姐姐靠在一块对着办公区域窃窃私语,也好奇地伸长脖子张望着。
“啊,是太宰先生啊。”
看了半天也觉得没什么不对,中岛敦抱着一堆资料跑到了社长办公室门口,然后又跑了回来。
“??????”
“直美小姐....那是...太宰先生?”
对方没有回答,只是点了点头,继续和身边的秘书小姐暗中观察。
中岛敦表示自己可能没睡醒,这个点太宰先生不是应该在咖啡馆吗?那个在办公桌前面整理文件的人是谁?
悄无声息地蹭到太宰治身边,中岛敦真的感觉可能还在梦里。
凌乱的桌面不复存在,所有的文件都按类别归类放在一边,常年绑着绷带的手拿着其中一份文件,另一只手握着钢笔在上面圈画着。
中岛敦感觉仿佛见到了国木田先生,看了看对面桌前,还在出任务的国木田独步并没有回来。
“你打算在旁边看到什么时候?”
“!!!”
突如其来的问句让中岛敦浑身一颤,差点把手里的资料撒了一地。
“抱歉!我不是有意打扰的!”
为什么语气这么冷啊....这不是我认识的太宰先生!
话说太宰先生脸上好像有个...手印?是我的错觉吗?
带着疑惑和那么一丝丝的害怕,中岛敦选择乖乖地去交资料。
“哟各位早上好!”
“乱步先生!”
江户川乱步看着扑向自己的中岛敦,眯着眼歪了歪头,然后转向秘书小姐投去疑惑的眼神。
“我想这一定是因为今天有些反常的太宰先生。”
“是吗?”
江户川乱步把视线转到太宰治身上,对方好像完全没有被这里打扰,仍然继续着手头的工作。
“是吧!乱步先生!太宰先生果然不太对劲吧!”
“也许只是重要的事啊,没什么不对的。”
眯着的双眼微微张开,江户川乱步从口袋里摸出眼镜戴上。
“诶?乱步先生?”
明明嘴上说着没什么问题,但还是进行了仔细的观察,中岛敦觉得这位比自己大了几岁的前辈好像有什么奇怪的属性。
“砰!”
一直被盯着的人终于忍无可忍了,一拍桌子,抓起旁边的手机向众人走来,当然无视掉这期间撞到的两个桌子和一个书架。
“我说,这家伙平常都没认真工作的习惯吗?”
一切的一切都和太宰治一模一样,除了语气。
“你是谁?”
面对江户川乱步的提问,“太宰治”觉得没什么必要再演下去,弄得自己也很累。
指纹解锁手机,翻了翻通讯录,找到意料之中的名字,然后拨了过去。
“喂,太宰,我暴露了。”
“哈?我只是想早点拿回我的身体好吗?”
“…我就知道…你别拿我身体做什么奇怪的事…”
“…艹”
伴随着一句粗口,“太宰治”摁掉了电话,转头看着已经石化的四个人,挑了挑眉。
“我是港口黑手党的中原中也。”
“我和太宰治灵魂互换了。”


尾崎红叶维持着端着酒杯的姿势,连异能都忘记去收回。
这孩子刚刚说啥?
“看来红叶小姐还没搞清楚吧,我来解释一下。”
“我呢,和中也灵魂互换了,所以现在这具身体里的灵魂是我,而我本来的身体里面现在是中也,明白了吧。”
太宰治踱步到尾崎红叶的身边,轻拍了一下她的肩,身后的金色夜叉在一道蓝光之后消失了。
“不过异能倒是没有换,我本来还想着能不能在跳楼的时候试试中也的异能~”
“你…你真的是太宰?”
摊着手耸了耸肩,显然他还需要和面前的女人解释一番,不过一阵手机铃声让他省去了这个麻烦。
“中也~这么快就暴露啦~是不是故意的啊~”
“诶?不要啊,中也的身体我还没玩够呢~”
“那真是遗憾呢,我已经见到红叶小姐了咯,顺便森先生新找的女性部下都是美女哦~”
对面切断了通话,太宰治无奈地笑了笑,然后对着尾崎红叶晃了晃手机。
“现在,你该信了吧。”
收起折扇,为了掩饰刚才的失态,尾崎红叶尴尬地咳了两声,从太宰治手中接过手机,上面的来电记录写着'青花鱼'。
很好,这很中也。
“那你们没有想过换回来吗?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愿意待在中也这个身体里啊,视野都不开阔了。”
“我尝试过用人间失格,但这似乎不是异能造成的。”
太宰治指指自己的手,在肩上拍了两下,并没有什么发生。
“…可怜的中也…”
“嗯,中也怎么了?”
尾崎红叶只是默默地喝酒,心里想着这孩子的视角一下子抬高二十厘米要怎么活。
“既然如此,我们何不借此机会和首领叙叙旧呢?”
“不错的提议,虽然我并不是很情愿。”
太宰治甩着手上的帽子,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打火机。
“不过能允许我先把这帽子烧了吗?”
“…最好不要。”


福泽谕吉现在在思考一件事,自己长得很可怕吗?
他看着远远站在门口的中原中也,哦现在是太宰治的身体。虽然是算是敌方组织的会面,但也不至于吧,他记得中原中也毕竟是个干部啊。
“咳,太…额中原先生,你的情况我们差不多了解了,介于这关乎到我社团的关系,我想我有必要和你谈谈,所以中原先生可否赏脸进办公室细谈?”
中原中也并不是忌惮对方的身份,而是因为这具该死的身体。
青花鱼吃什么长得这么高?小时候明明和我一样啊?为什么?差这么多?以前用中原中也的视角看感觉也没什么,可是现在突然视野都变了…
“福泽先生不必客气,我…嘶…只是不太习惯贵社社员的身体…咳…”
基本处于磕磕绊绊走到办公桌前,福泽谕吉示意他坐下,中原中也揉了揉撞的有些生疼的膝盖,然后端端正正地坐了下来。
“中原先生,你是什么时候发现…额…灵魂互换了。”
“大概是今天早上吧,我想青…太宰先生也是这个时候。”
“是异能吗?”
“我想不是,我们的异能并没有互换,如果是异能的话,太宰先生那边应该已经解决这个问题了。”
福泽谕吉抿了一口秘书端来的茶,沉思了一会。
“那么现在我的社员是在港口黑手党吗?”
“我想是的。”,但愿他不会炸了那里,中原中也在心里默默地补上一句。
权衡了一下事态的严重性,福泽谕吉在心中构思着解决问题的方案,虽然近期事务所暂时没有什么十分重要的事,但留着一名敌方人物在自己这边,要说没有担忧是不可能的。
何况自己的社员还在那里,即使他曾经属于港口黑手党,但太宰治现在的身份还是不宜于长时间待在那里。
“我想我有必要约见一下你的首领,不知道…”
“个人认为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太宰先生在那里的话,我想他也会提出双方见面的提议。”
有些烦躁的摸了摸手臂,被绷带缠着的感觉一点都不好,中原中也很好奇这家伙怎么会有这样的习惯。
不过只要能尽快解决这件事,一切都好说。
离开了社长办公室,中原中也摸出手机,摁下港黑的号码,对方也很快接通了电话,只不过听到的居然是自己的声音。
“啊啦中也~好巧哦,居然被我接到了电话。”
眼皮抽搐了一下,中原中也有种想挂电话的冲动。
“你早就料到了吧,怎么样,首领同意了吗?”
“森先生答应得很快哦,他对我们灵魂互换很感兴趣。”
“把电话给首领,我要和他…”
“爱丽丝酱~来试试我刚刚买回来的裙子吧~…………听到了吗?我想森先生现在没时间接你的电话~”
“…别用我的声音发出这种恶心的语调…”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轻笑,然后一阵杂音以后,变成了忙音。
混蛋太宰居然挂我电话!
中原中也气得差点把太宰治的手机摔了。
“太宰…啊中原先生,社长问…”
“已经安排妥当了,太宰先生会联系他的。”
“啊好…”


tbc

评论(11)

热度(1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